反邪教协会(废弃)
社团活动

图文:反邪教会员日记——浇铸“反邪”的利剑(2015-7-1)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7-01

奔波五天之后我们回到了家,这也意味着此次越秀外国语学院反邪教协会暑期实践活动的结束。回想这五天,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这句话似乎也弥漫在空气中,萦绕我们耳边,久久不能散去。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群贤小学的学生们,三年级(1)班和(5)班,我们联系的老师给了我们这两个班做宣传。也许他们之前并不了解邪教与反邪教,当我们打开幻灯片显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这八个大字的时候他们是安静的,不解的,反而一听见我们说可以玩游戏,发奖品才欢腾起来。出乎意料的是小学生们对于反邪教都非常积极,回答的问题也是有根有据的,最后还一起玩了一个角色扮演的游戏,主要表现的是生活中意外接触到邪教后的解决措施。同学们表现很好,我们取得宣传效果也很不错。
   
晚上的和成广场是叔叔阿姨们的舞台,每天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是固定的活动,于是和成广场也成了我们的宣传地点。夜晚的路灯下,我们趁着中段休息时间向大叔阿姨们分发了反邪教明白卡,传递抵制邪教的正能量。尽管蚊子很多,绕着我们的腿转,也挡不住我们奔跑前行的脚步。
   
绍兴之后就是宁波,宁波东火车站。火车站的人很多很多,支持我们活动的就自然多了。一位可爱的大叔我一直记得,他告诉我们他信的是佛,佛不是邪教,是宗教。是的,佛教是国家认可的宗教,而我们所说的邪教是全能神、观音法门等危害人们生命生活的不法组织。最后的合影留念,几位特别支持的大叔的加入显得更加特别。
  
之后便是分组行动,深入社区,培训机构等,向更多的人宣传“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我们11个人,分别踏足了绍兴,宁波,嘉兴三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同时向他们传递了正能量。这次的实践活动给我的感想很多,比如团结就是力量,比如付出总会有回报,哪怕是一个微笑。而在这个事情多发的季节里,我们本次反对邪教的宣传活动也是意义非凡,我们,你们,他们,一起浇铸了一个“反邪”的利剑,还社会一个安详和谐的空间。

                                                   反邪教小成员   2014.7.1
   下面为反邪教协会成员在群贤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照片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