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协会(废弃)
宗教宣传

恐怖分子潜回国欲炸石家庄商场被抓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7-24
据2015年07月20日央视报到:恐怖分子潜回国欲炸石家庄商场被抓
犯罪嫌疑人艾克拜尔:我想在石家庄挣点钱,打听寻找爆炸装置材料。目的是多挣点钱,呆在石家庄。我实施爆炸的目标是石家庄的一个商场,计划是到了石家庄后培养其他人,然后安排他们在其它城市实施爆炸。目前,该恐怖分子已被抓住。
  以下为暴恐嫌疑人讲述在叙利亚受训经历实录
  主持人:今年以来,警方已经抓获多名潜回国内的暴恐分子,并由此破获多起暴恐预谋案件,艾克拜尔就是在叙利亚接受东伊运恐怖组织暴恐袭击训练返回中国境内,准备实施犯罪的一名骨干成员。
  解说:2013年年初,艾克拜尔在境外结识了一个化名为艾力的男子,这个自诩宗教学识很高的人,给他讲述最多的是如何以暴恐手段实现殉教,进天堂。
  艾克拜尔(犯罪嫌疑人):我在书上看到了关于穆斯林自杀是要进火狱的内容,同时也观看了吉哈德视频中自杀式爆炸的视频,这就等于是自杀,可我在书上读到自杀的人会进火狱,因此这两者是相互矛盾的,所以我就问他。他说,你个人出于某些原因自杀和圣战而死是不一样的,圣战而死是为了宗教而死,不属于自杀,属于殉教,那里也有跟我同龄的年龄人,其中就属艾力的宗教知识最高,有谁在宗教方面有不懂的地方就会问艾力。
  解说:根据艾克拜尔的供述,警方确认这个艾力的真实身份是国际恐怖组织东伊运的成员。
  办案民警:()艾力的做法看用宗教(极端思想)来洗他们的脑,让他们看圣战的视频,他们产生圣战的意识以后,他介绍怎么样圣战,给他们解决一些费用的情况,然后介绍东伊运,让他们到土耳其、叙利亚的路途中,给他们指路。
  解说:在艾力的撺掇下,艾克拜尔辗转多个国家到达土耳其待命,并有了一个阿布努热合曼()的假名,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看到的跟想象的大不一样。
  艾克拜尔:我去了土耳其,之前还想着那里(女人)都穿着罩袍,男人都留着大胡子,但是去了以后发现,那里的人们跟我们新疆这差不多,而且土耳其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大家)都很忙,这就是我了解到的情况。解说:在伊斯坦布尔期间,艾克拜尔接到了艾力关于圣战的指令。
  艾克拜尔:我到了土耳其以后他(艾力)告诉我,要把我安排到一个圣战的地方。解说:在艾力的安排下,艾克拜尔和同行的人准备乘车前往边境城市,从那里偷渡进入叙利亚战区。
  艾克拜尔:卖票的人要求实名登记,(艾力)让我告诉他们编造的名字,之后我们用那两个假名字,他们给我们出了票。
  解说:随后,艾克拜尔通过一名土耳其人和叙利亚的武装偷渡团伙接上了头,在边境交接现场,他们身上为数不多的钱被所谓热心人搜刮一空。
  艾克拜尔:(土耳其人)收了每人80里拉,阿拉伯人收了我们两个人共220里拉,(当时)那个阿拉伯人用车把我们接到这来的,他把我们带到他们家并给我们倒了茶,还拿出了糖,当时看到我还挺感动,想的他们是为了穆斯林服务的,最后我们走的时候,他向我们要了钱,我这才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钱。
  解说:在偷渡进入叙利亚国境后,艾克拜尔被编入一个武装组织,开始接受军事训练。
  艾克拜尔:现在想想当时做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悔恨,当时的生活环境很恶劣,因为观看了(圣战)视频,想着一切都是现成的,我是抱着这种思想去的,可是跟这正好相反,那里的生活非常艰苦,七八个人挤在一间小房里睡,要是下雨的话,地上非常泥泞,根本出不去,只能呆在房子里,我们在那里学习了制爆技术,在那里只能依靠别人生活,我们吃的穿的都是别人送来的,那里也没有能够谈心的人。
  解说:在武装组织接受训练的那些日子里,他的困惑越来越多。
  艾克拜尔:衣服是个阿拉伯人送过来的旧衣服,人们都争抢这些衣服,吃的牛肉罐头是欧洲国家的,我看了一下包装,上面也没清真食品标识,我们穆斯林特别注意这一点,看到这些我就想不通,想我们在这里依靠别人生活,别人给什么就吃什么,给什么穿什么。
  解说:三个多月的时间,艾克拜尔接受了枪械使用和制造爆炸物的训练,并在艾力的唆使下,产生了回到中国制造暴恐袭击的想法。
  艾克拜尔:我回来的目的就是想实施爆炸,我想先筹集一些资金,然后再实施爆炸。
  解说:随后艾克拜尔又以偷渡的方式回到了土耳其。
  艾克拜尔:往返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难度不是很大,那边就一条小河,没有水,没有什么大障碍。我听说进入叙利亚的人(圣战分子),一个是通过伊拉克,一个是通过土耳其,只有两条路,所有从欧洲来的(圣战分子)都是通过土耳其进入叙利亚的。
  解说:今年初艾克拜尔遣回国内准备伺机实施暴恐袭击。
  艾克拜尔:我想在石家庄挣点钱,打听寻找爆炸装置材料,目的是多挣点钱,呆在石家庄,我实施爆炸的目标是石家庄的一个商场,计划的是到了石家庄后培养其他人,然后安排他们在其它城市实施爆炸。
  办案民警:过了两天以后,用他在国内的talkbox(网络即时通讯工具)给艾力通过话,他的意思就是表达平安进入国内,然后东伊运给他回话,平安就好。
  解说: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的艾克拜尔暴恐袭击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就被警方抓获,而在这之前,他的父母还一直以为自己的儿子在国外留学。关押期间,艾克拜尔远在喀什的父亲在探望他的途中,因突发疾病不幸离世,面对因为自己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灾难,艾克拜尔意识到所谓的圣战到底伤害的是谁。
  艾克拜尔:我想对我妈妈说,妈妈请您原谅我,不管是上学的还是跟我一样思想的年轻人,你们不要轻信所看见的一切(暴恐音视频),不要感情用事,要理性思考判断,我骗了家人,说是要去留学,他们对我抱着很大的希望,然而我去了叙利亚参加(恐怖组织)训练,我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我想对他们说,妈妈请您原谅我。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