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协会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反邪教协会  社团活动

反邪教协会2015年暑期实践活动侧记(2015-9-8)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9-08

此次社会实践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受众面涵盖了儿童、老年人、青年人等各个年龄层次、活动时间为8.158.16,期间队员有组织有纪律,认真负责而又热情地进行实践活动,显示出了热忱的服务意识和艰苦的吃精神,队员们彼此团结友爱,真情相待,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和风俗,将反邪宣传进行到底。多一份热情,多一次宣传,少一分威胁,少一分危险,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相信我们的反邪教活动能开花结果,我们相信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充满正能量。

绍兴银泰商城

绍兴银泰总是这么热闹,人来人往的,是个宣传的好去处。于是我们的实践小队第一天就来到了这里。服装统一、手里都捧着一大叠宣传册的我们一出现就受到了不少关注。对于来往顾客传来的各种或好奇、或打量的目光,我们均报以微笑。看到陆续有顾客停下脚步,队员们抓住机会,迅速走上前去,给他们分发反邪教宣传册,并向他们简单介绍邪教的种类。我们讲得认真,顾客们也听得认真,给了我们不少动力,于是更加干劲十足地向其他来往的顾客进行反邪教宣传。值得一提的是,有个阿姨还专门对我们的实践活动提出了表扬,表示支持。能得到群众的肯定,我们深感欣慰。可能有运气的成分,但这也绝离不开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很成功。

绍兴市的一些便利店

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总是能接触到各行各业、各种年龄层的人,谁也不能保证里面不会有邪教的不法分子,所以我们选其作为活动的第二站。傍晚时分的便利店生意依旧不会冷清。看着店员们那么忙,我们都不好上前打扰,便先向结完账的客人宣传起反邪教知识来,有客人倒对我们的宣传册挺感兴趣的,我们乐得双手奉上。好不容易等到店员们有了空闲,我们立刻上前礼貌地送上反邪教的宣传册;对于他们提出的一些关于邪教的问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还举了很多邪教害人的例子。之后店员们甚至主动提出要帮我们向客人们宣传反邪教知识,让我们欣喜万分。留下一小叠宣传册,道了好多声谢后,我们挥手告别,去向第二家便利店……最后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疲惫,但脸上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绍兴市客运中心(三)

第二天的上午,一大清早,反邪教宣传小队便赶到了绍兴市客运中心进行宣传。客运中心的公交车和长途汽车都较多,人群也较密集,有来自各地的群众,把握住这个重点,反邪教宣传小队在绍兴客运中心进行宣传。队员们给旅客们分发反邪教宣传册,并给他们简单介绍了邪教的种类。同时在候车室里给正在等待的旅客分发反邪教教育报。虽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但是我们的队员们依旧乐于宣传,并且吸引了一大批旅客的注意。“其实人人都有反邪教观念,只是不知道怎样分辨,你们的队员这次就起了很好的作用”,其中一位旅客这样称赞道。希望我们的反邪宣传能起到较好的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总会有效果的。

绍兴市白马社区

在社区,我们首先在显眼处张贴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宣传标语,宣传小队主要针对老年人及中年人。队员们在社区的纳凉区与老人们进行交谈,给他们朗读关于反邪教的报纸,并且分发一些小礼物给他们,也希望他们能给家里的小孩子讲解,让儿童不要上了邪教的当。对于在社区路上来来往往的居民我们也会主动凑上前去分发我们的宣传资料,队员们秉承着能多宣传一点是一点,能让反邪教观念更深一点是一点的宗旨开展着反邪教的工作。偶尔碰到一些形色匆匆的年轻人时队员们也只是会送上资料并希望他们能在空余时翻阅并不会耽误他们的时间。而当队员们碰到一些热情的老年居民时便会仔细地跟他们交流,而他们也会认真地听并给出他们心中的意见,反而让队员们思考。在稍晚些,宣传小队的活动开展开来之时,队员们也趁热打铁挨家挨户地分发起宣传册,有热情的爷爷奶奶还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屋,让队员们暂时忘却奔波的劳累,涌起一阵阵暖意,也让整个宣传小队更加充满干劲了。

绍兴市繁华街道

于当天下午反邪教宣传小队去了绍兴市的各个繁华的街道,人群密度大,受众面广,较于容易宣传。队员们借好自行车就结伴同行,在自行车上插上了反邪宣传的小旗子,一条条反邪宣传车队穿梭在繁华街道间。已经经历了一个上午的宣传,只匆匆吃过午饭便来到了大街上,但是从队员们身上丝毫看不出一丝疲倦的样子,灿烂的微笑与高昂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小队的标志。而其他队员们主要以发反邪教小册子和讲解为主,同时给路边的路人分发反邪宣传单。

活动小结

自从制定了我们的暑期实践活动计划之后,我们反邪教协会各个部门就开始行动起来了,从任务下达到分配分工再到具体实施,一张宣传网已经逐渐地由我们编织起来。从选地点时的纠结,宣传方式的规划,联系沟通当地的无从下手,这些问题都不断地在困扰着我们,而我们也在一次次烦恼一次次等待中克服,最终剩下地却是满满的期待,想象着我们宣传时可能的一幕幕,更多是开心与自豪。而当真正开始实施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天气情况,地理语言问题,时间问题等,但最终都被齐心协力的队员们一一解决。

在青春激昂的岁月,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邪教一次又一次的残害活动,怎能无动于衷,这一次,我们不是说说而已,我们用行动宣传反对邪教宣传崇尚科学。在更宽广的区域,对更多受体群众宣传,我们为社会的和谐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虽然我们的宣传只有短短几日,但是我们的反邪从未停止,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生活,我们会一直坚持,它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精神。行动起来吧,让大家都加入到我们反邪的队伍中来,坚决抵制邪教。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