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邓颖超秘书赵炜女士到访为我校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13日上午,邓颖超秘书赵炜女士到访我校,出席我校与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仪式,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主任曾绍晖、我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仪式。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签约仪式。

我校与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旨在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拓展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教育实践活动,形成良性互动、资源互享,共同发展推进绍兴名人文化的传承。

费君清代表全校师生向赵炜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掘中国历史文化中的瑰宝,进一步发扬周恩来的伟大精神,发挥起巨大的思想教育作用。他希望通过实践基地,促进学校与管理处双方密切的交流合作,探索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学生参观考察培训和政治宣讲等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多做贡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浅出的烙印在学生中。

赵炜女士向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捐赠了珍贵的周恩来总理亲自点画过的酒会分区图。她说,她与绍兴历史渊源颇深,此次捐赠这份珍贵文物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缅怀周恩来总理。

会后,赵炜女士向我校学生作“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报告会”。她说,我们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守纪律、讲规矩的品性,立足现在,心系民族命运发展、人民福祉,不忘初心,坚定的跟党走。

 

胡霞琴/文 傅建平/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