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研工作坊”挂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表彰仪式暨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12-11

12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研工作坊”挂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表彰仪式暨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镜湖校区顺利召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研中心主任陈训威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中心副主任万军杰副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课教研中心副主任陈世锋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赵海峰、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芳、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微电影作品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们表示了欢迎,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研究决定成立“课研工作坊”,组建课研教师团队,划拨课研专项经费,深入开展课程改革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是马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打造“金课”,杜绝“水课”,推动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希望马院能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学研究与实践,一是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重视思政课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二是要始终把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作为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核心和重点;三是要把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增强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作为思政课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出发点和目标。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致辞    

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博士宣读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课研工作坊”的通知,学校教务处处长赵海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芳、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分别为“纲要课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研工作坊”、“概论课蓝墨云课堂教学设计课研工作坊”和“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研工作坊”授牌。

 学校教务处处长赵海峰为“纲要课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研工作坊”授牌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芳为“概论课蓝墨云课堂教学设计课研工作坊“授牌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为“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研工作坊”授牌  

表彰仪式上,施文妹副书记为获奖学生团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教授颁发奖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中心副主任万军杰副教授为获奖学生团队代表颁发纪念品。本次表彰的张仁广教授,他指导学生完成的微电影《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施文妹副书记为获奖学生团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施文妹副书记为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教授颁发奖杯

施文妹副书记与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合影  

在主题报告环节,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中心副主任万军杰副教授以“纲要”课为例,对思政课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进行了探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课教研中心副主任陈世锋副教授分享了武汉大学“马原”课程慕课建设的经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研中心主任陈训威教授则从AI视角,探讨了思政课混合式教学。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研中心主任陈训威教授作报告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课研工作坊”,深入开展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纲要”课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基于蓝墨云的“概论”课课堂教学设计、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教师教学发展服务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课堂教学质量服务,推动“互联网+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深度融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地。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