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6-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精神要求和学校《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新时代我院“教师思政”工作推向更高水平,6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学校人事处副处长胡祝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学校人事处教师何春燕和马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校人事处副处长胡祝恩简要介绍了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的背景。今年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前期学校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加强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引导各位教师规范行为,不踩红线。开展本次座谈会有利于加强一线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同时也为了让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措施更加合理和可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说,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做好带头作用,在教学上要尊重学生,把握好分寸,通过与学生的交流来带动学生、培养学生;科研上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日常交往上要注意自己的特殊身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围绕践行良好师德师风进行了交流。刘勇副院长认为,教师要把工作和生活分开,不把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带入课堂。张仁广教授认为每个老师都要按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滕丽娟教授就课堂教学中如何管理学生谈了自己的想法,思政课教师的首要任务是育人,我们要精于教书、重于育人,要严以律己、言传身教。史丽琴副教授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打铁还需自己硬,课堂管理需要艺术,每个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要注意自己的言辞,在网络上也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辞。蔡苏龙副教授、陈家磊博士、张军博士、屈伯文博士、焦颖莹博士也就师生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管理、教学评价、政策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