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8-2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8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意见》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朱小农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意见》原文。朱小农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分享了学习体会。朱小农指出,《意见》的印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鼓舞人心,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方向引领。《意见》回答了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战略高度,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从教材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质量建设及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多方面对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做了全面部署。


座谈会现场


朱小农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意见》首次明确把民办学校纳入到思政课建设范围内,是考验也是机遇,虽然马院的思政理论课改革已取得了一定成绩,纲要课混合式教学改革进入3.0”阶段,概论课探索将现代教育技术融入传统课堂教学中,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率先将生命教育纳入课程教学中,但是与文件要求还有距离。朱小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查找短板,制定对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要求一个要求地落实,不折不扣地把《意见》落实、落细、落地。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