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费君清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14日下午,费君清教授专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海峰主持。

会上,赵海峰院长就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和思政理论课课程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研室设置和教师队伍培养方面作了汇报。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费君清教授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一要主抓人才建设,多路并进全方位培养和引进人才,同时为人才发展创造优越条件和良性机制,以制度保障马学科人才脱颖而出;二要凝聚育人合力,提高思政课程质量将校领导、学院处室党政干部、辅导员等队伍引入思政课堂,各有侧重、优势互补,打造育人共同体。三要凝练研究方向,鼓励围绕绍兴近现代革命史、外语专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涉台教育和地方社会治理等四个方向开展研究,但是近期可以集中力量在某一两个方向快出多出成果,以成果推动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四要培养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和地方的建设工作,更好地为地方、为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费君清教授表示学校会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走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之路。

赵海峰院长表示,学院将贯彻费君清教授与叶兴国副校长116日召开的思政理论课程设置专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程设置,认真落实课程学分及对应的课堂教学学时和社会实践学时;按照费君清教授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学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培育;根据打造“金课”的需要,重新调整教研室设置,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真正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