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第四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写作与投稿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7-01


629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的品牌栏目“求真论坛”第四讲于镜湖校区党建与思政工作坊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浙江社会科学》期刊编辑戴道昆,为我院全体教师带来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并积极开展研讨。

  

(图为戴道昆老师)

讲座开始戴道昆老师首先从编辑的视角给出了具体的投稿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选稿取向、审稿要素、摘要规范、文章审改、写作要求五个方面阐述。然后重点讲述了论文写作要突出以下四点:论文结构的导言,指出事实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研究的假设,给出理论检验的方法。最后,戴老师介绍了学术规范,强调学术不端不可取,多方面介绍了行文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镜湖校区思政工作坊聆听戴道昆老师讲座)

  

讲座前后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和戴道昆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戴道昆老师针对老师们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或者建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海峰指出本次讲座旨在让教师们了解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技巧和方法,希望老师们能够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论文的产出。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