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办观摩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1-09

为促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2020116日上午第三节,纲要教研室在镜湖校区1-402教室举办课堂教学观摩课。主讲人闫振民教授,主讲内容为《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制度的终结》。

(闫振民老师在讲课,学生在认真听课)

参加观摩课的教师

闫老师的课采用案例分析,启发学生探究历史事件背后问题,引导学生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性,是这节课的一大亮点。本节课受到参与观摩的教师们高度肯定,吴月齐老师评价说:闫老师上课精神饱满,知识面广,很受学生的爱戴和喜欢。滕丽娟老师评价这节课独具特色,史实丰富,以情感人,兼具思想性和趣味性,听后收获颇丰。王家芳老师评价说,闫老师教学内容掌握非常熟练,上课轻松自如,课堂活跃。张海如老师评价这节课历史脉络清晣,讲述娓娓道来,课堂互功活跃,知识寓于故事。凌玮老师认为闫教授通过案例和生动的故事使得学生理解辛亥革命所处的时代背景、重要事件和人民的选择。王英老师点评说:“闫老师史料掌握丰富,并能结合学情,以学生已略有所知的绍兴当地素材加以发挥,激发学生史学兴趣。”刘勇老师对这节课优点进行归纳,第一,历史过程梳理比较详细,可以使学生对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第二,课堂的管理非常到位,安排学生记笔记,并且在教师走动观察学生的听课和学习状态。第三,运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听课,根据越秀学生基础较弱的特点,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回答问题、参与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王文科教授总结性点评:闫教授课备课充分,教学知识准确,历史脉络清楚,重点突出。关键知识点能进行提示,选择案例贴进历史事实,有说服力。教学语言表达清楚明白,富有节奏感,有感染力,吸引力。

正如吴月齐老师所期待的,通过观摩课等多种形式在审视同行教学课堂的基础上互取精华,一定能够打造出更多的思政理论课金课。

  

  

图:郭怡婷、方斌怡、李美婷

文:韩宏伟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