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10

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时至今日,走得进家门、坐得下板凳、拉得起家常、建得了感情的“枫桥经验”,在时代的发展中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值得很多基层组织学习借鉴。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浙江省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

17935178261280076160

                    (老师们在馆外合影留念)

在馆内,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发问,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了解了枫桥经验理论的发展以及诸暨市枫桥镇对“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的内涵诠释。从一张张图片,一座座雕像,一个个故事中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

3474937311567026770

              (老师们在馆内认真聆听讲解)

1923221625872248440

1713540164590764947

        (“枫桥经验”的基本特征及其在不同时代的内涵演变)

466418521

  (“枫桥经验”写入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体,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枫桥镇坚持自律与他律、刚性与柔性、治身和治心、人力与科技相结合的基层治理原则妥善解决各种矛盾和纠纷,坚持四防并举,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在高校,师生矛盾、生生矛盾不可避免,探究新时代高校治理模式,缓和师生矛盾、生生矛盾,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平安校园是一个永恒的课题。

                                                                              图:史丽琴

                                                                              文:史丽琴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