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讨论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22

  20201216日下午2:00,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会,参会人员为高级职称、博士学位教师(不含返聘)。

会议开始,院长赵海峰对学院“十三五”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十三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育人过程中的主渠道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学科建设尚未形成特色、课程建设的力度和效果不明显、教师队伍整体建设存在差距。

赵海峰院长充分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复杂的形势和外部坏境,确定了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任务就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并制定了总体目标­——通过五年的努力力争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在民办高校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目标细化“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全面达标、教学管理与制度进一步优化、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形成特色、培育具有马院特色的学院文化。并列举出具体举措:全面深化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色学科、发挥优势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建设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特色的学院文化。最后给出相关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经费保障、做好考核评估。

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完善出谋划策。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