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17日和1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了解烽火岁月,缅怀四明山烈士。

中共浙东区委及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位于浙江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个解放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南方七个游击战争根据地之一。19427月,中共浙东区委成立,谭启龙任书记。8月,三北游击司令部成立,统一领导浙东抗日武装。1943423日余姚梁弄解放后,中共浙东区委和三北游击司令部(后改名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进驻梁弄横坎头村,以四明山为中心的浙东抗日根据地逐渐形成,梁弄则成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策源地。根据地抗日武装发展到1万多人,面积扩大到2万余平方公里,人口约400万。

  

中共浙东区委及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包括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及周围的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浙东银行旧址、《新浙东报》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浙东鲁迅学院旧址、浙东韬奋书店、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总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



这是一次富有革命意义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振奋团队精神的教学活动。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对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队伍建设和提升思政课老师们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