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08


  

47日下午1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稽山校区思政工作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赵海峰院长主持,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以及党支部委员共8名老师参加了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赵海峰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从一大到十九大极简史,了解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以及会议主要内容。因为每一次党代会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有的成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转折点”。

(赵海峰院长发言)

(刘兴仁副教授和韩宏伟博士发言)

刘兴仁老师认为,在中国近现代史课程教学过程中,要讲清楚“何时”以及“为何”要将党的诞生纪念日定为71日。韩宏伟老师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以科学的方法去伪存真,以正确的立场、全面整体地把握和评价党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最后,赵海峰院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慎防“两张皮”,不能为了“做合格党员”而学,不能学而不用,这样就失去党史学习的真正意义,要将党史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通过课程讲授让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党的百年初心,从而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文:史丽琴

图:史丽琴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