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13


512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镜湖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赵海峰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和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打造思政“金课”,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专门指导。

(讲座现场)

边和平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以“从‘意思’到‘意义’—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精彩呈现”为题,理论结合实际,就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精彩思政课进行了系统辅导与精彩示范。他认为,要使思政课有意思,必须做到内容有“料”、目标有“法”、意见有“疑”、兴味有“趣”、表现有“力”,要使思政课有意义,必须要做到言中有“理”、话中有“导”、目中有“人”、心中有“情”、课中有“动”。他还从教师语言、教学课件、教学案例、教学节奏等角度详细讲述了如何增强思政课的意思,实现思政课的育人意义。

(边和平教授)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就如何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评价、增强教学设计感,提高学生获得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教师收获满满。最后,赵海峰院长指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挤压“水课”永远在路上。今后的教研活动要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性。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