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20

2021519日下午2:00,我院在稽山校区党建与思政工作坊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院长赵海峰主持,全体教师与会。


(全体教师与会)






  会议开始,史丽琴副院长详尽地汇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首先,从新增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组织思政课观摩教学活动、开展涉台教育讲座、开展“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承办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比赛、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召开思政课教学研讨会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开展的教学方面重点工作。然后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的教风学风情况,并对此展开工作思考,她指出,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存在的问题,需提升课堂教学效率,重点推进学风建设。随后,史丽琴副院长汇报了试卷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试卷批阅、试卷装订归档、试卷分值格式、平时成绩没有呈正态分布等问题,并指出应以查促改,完善试卷规范。最后就教师教学工作满意度反馈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存在重科研轻教学现象、学院教学工作缺少创新、教研活动实效性待提高、教师参加培训机会偏少。史丽琴副院长提出应重视教学,认真落实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学实践、听课评课等;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学院全力支持教师参加培训,且培训结束需教研室内进行分享,提高整体水平。


(史丽琴副院长汇报期中教学工作)(赵海峰院长总结期中教学工作)

  

史丽琴副院长汇报完毕后,赵海峰院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试卷问题方面,赵海峰院长强调应统一阅卷规范,学院教师应提前了解阅卷规范并严格执行,避免相同的问题再次出现;根据学生的实际表现,应公平公正地登记平时成绩。教学工作满意度方面的教学工作缺乏创新和培训机会过少问题,赵海峰院长指出教师应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课堂互动;教研室活动应按期举办,交流经验,相互提高;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暑期研修,且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开展暑期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赵海峰院长还指出,下一学期开始每位老师主讲一门课,教学压力有所减轻,教师可专注地研究教学,应注重逐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进一步推高教学层次,且可根据教学内容,选择研究方向,提高科研水平,目前思政课程的科研申报渠道多样,教师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申报。最后,赵海峰院长指出“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是我院的特色活动,教师应积极配合并完成相关工作,把活动办实办好,献礼建党100周年。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