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第五讲:“台湾问题由来与两岸关系分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4-05

331日下午,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涉台教育基地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戴文标教授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台湾问题由来与两岸关系分析”的讲座。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丽琴主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2085637

戴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台湾的基本社会历史与自然情况,并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随即,他从历史的视角分析了两岸长期分隔的原因,并从国际的角度分析了国际政治格局的演变对台湾的影响以及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原因。

在讲解过程中,他要求同学们要客观地了解台湾问题,这样才能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最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问,戴教授热情、细致地解答。

aebdd905530af573fddfe21f9fd4c8fb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今两岸关系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两岸问题的思考更加深入。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