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喜望建党一百年,风起云涌万象新”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5-19

——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新时代价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共产党精神推动我党不断前进。回首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过坎坷与沧桑,但在披荆斩棘中发扬了无数宝贵精神,这些蕴含智慧结晶的精神也成为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

为深入学习在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进行分析,5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郝爱红老师主持,学习研究会成员和各个学院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郝爱红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四个发展阶段作为切入点,从时序、事件、关键人物、地点四个角度介绍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并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八个精神进行重点介绍。她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阐述了红船精神对中国的重要意义,是无数的革命烈士创新思想,不断奋斗,勇于奉献,开启了中国全新面貌的一百年。

讲述过程中,郝爱红老师通过播放视频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无数的士兵坚定不移地执行着上级作战命令,宁死不退,最终被冻死在茫茫的雪地之中,留下悲壮的一幕。而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与提升,则展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同学们观看后积极思考,受益匪浅。

最后,郝爱红老师结合当下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现状,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解决各种复杂局面,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经过疫情的磨砺,中国人民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当风雨袭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