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1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5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峰院长和史进书记,带领教师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和四行仓库,感悟伟大的爱国精神和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仅有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为什么能拯救中国于积弱贫困之中?为什么一直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与拥护?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带着这些问题,老师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寻找答案。


 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和一个个历史场景中,体味着建党初期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顽强精神,深刻地体会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老师们仿佛置身在一百多年前的那个场景,领略了当时那群热血青年怀揣着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之中的决心和勇气,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离开中共一大会址,老师们驱车来到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未进纪念馆,四行仓库的弹孔墙就足以让人触目惊心,墙上的8个炮弹孔、420多个枪弹孔,真实地诉说着残酷而鲜活的历史,让人倍感现在美好的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四行仓库的孔墙)

 纪念馆内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的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这场战役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抗战的决心与勇气。“八百壮士”在中国抗战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老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历史教育,经受了心灵的震撼和理想信念的洗礼,大家表示要把本次活动中感受到的爱国精神和建党精神以及红色资料素材,认真贯彻和运用于思政课教学和党建工作之中,推动学院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史丽琴

 图:何枫莹(2102班)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