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重温心学 感受“阳明文化”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3-31


20233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广森和李肃两位老师组织学生前往阳明故里开展课内社会实践活动。

阳明故里坐落在绍兴古城府山脚下,西小河历史街区,是在考古挖掘以及参考文献记载的基础上原址重建而成。伯府大埠头、石坊残基、石门框、饮酒亭,玻璃栈道下清晰可见的条石地基……走在阳明故里站在碧霞池、观象台旁,500余年的生活场景仿佛昨日,一代大师王阳明在此成长、证道、讲学、归葬……王阳明倡导的“知行合一”“致良知”“心即理等心学思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后人。阳明文化不仅是中国历史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更是当今世界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在欧美、东亚等很多地方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刻感受绍兴文化的魅力,创新式的实践教学增强了思政课教学育人效果,更有助于帮助学生深刻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中,是非常重要的尝试。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