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行走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稽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组织思政课实践活动——“感知美丽中国”,前往稽东镇大桥村体验美丽乡村。活动中学生们还与2004届校友、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华亮座谈交流,了解校友乡村振兴的故事。

稽山之南,巷溪为畔”,位于绍兴市南部山区的大桥村,是稽东镇的门户村,山清水秀,绿荫环绕。应华亮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如今他又带头返乡创业,带去了新的思路、新的技术、新的业态,让山间田野成为共同富裕的希望之地。学长带着学生一边参观一边介绍他的初衷和成长发展经历。从外贸行业跨界到乡村振兴,应华亮借助地域优势打造了“石苍山·隐”品牌,建造起民宿、露营基地等一系列民俗休闲设施。2017从村民手里流转了500亩废弃的山林和田地,重新开发和利用。曾经废弃的山林和田地种上了水稻、油菜、水蜜桃、香榧、茶叶,荒土地变成了“黄金地”,大桥村的面貌也焕然一新。“七竹农业”成立至今仅仅五年,但在柯桥乃至整个绍兴地区已经成为一张农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名片”。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应华亮勉励学生“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常怀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磨砺、提升自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旨在延伸思政教育的课程空间,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美丽中国,将潜藏在社会中的资源有效转化为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大思政课”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