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追寻榜样力量,庚续红色血脉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17



5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滕丽娟、蔡苏龙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周恩来祖居参观。滕丽娟、蔡苏龙老师和同学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在参观过程中,蔡苏龙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周恩来同志光辉伟大、无私奉献的一生,学生全程用心参观,认真体会。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展厅前驻足,看资料、听讲解,深刻感悟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卓越领导人,他的一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相伴随,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相联系,他无私地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缩影,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不断壮大的生动写照。在周恩来同志不平凡的一生中,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在他身上达到高度统一,共产党人崇高理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他身上得到完美结合。周恩来同志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参观后,同学们都表示感悟颇深,收获良多。学生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青年大学生是民族复兴的中间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周恩来同志的伟大精神、高尚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感想

周恩来纪念馆位于中国浙江省绍兴市,是一座以纪念周恩来总理为主题的纪念馆。绍兴民间文化也是周恩来纪念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展馆中的革命事迹展示周恩来总理的足迹,尤其是与绍兴有关的历史,包括周恩来先生青年时代曾在绍兴学习读书,离开绍兴时留下深刻的印象等等,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与绍兴之间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思政社会实践去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不仅有机会了解周恩来先生的一生和历史贡献,更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更能加深对中国的理解和认识。

 ——网新(中外)2103班邓语欣


在去往周恩来故居的路上,太阳从云层中出来,明媚而和煦。我们跟随着两位老师从故居中陈列的展品,书信,报道中了解到发生在周恩来先生青年时代再到迟暮之年的种种事迹。我们深刻感受到周恩来先生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忱之心。他的伟大精神和道德风范将永生在人民心中。这一次实践活动中感受到的周恩来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网新中外2101班朱逸飞



近日,两位老师组织我们来到周恩来故居参观。走进周恩来故居,认真参观一张张图片仔细阅读一段段资料聆听老师对周恩来革命生涯的讲解。在周总理身上,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周恩来总理病重的日子里仍然夜以继日的工作展览资料显示197415月的139天中,周总理9天工作时间达1214小时······ 周总理无私地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故居里的一草一木似乎都流露着总理朴素又高尚的伟大人格。参观完周恩来故居,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周总理是人民的好总理是最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前行的光辉榜样

            ——网新(中外)2101陆鑫芸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