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实践出真知,绿色铸希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生赴绍兴雪窦岭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5-26


(通讯员 李靖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绿水青山在,实践出真知,为切身体会绿色发展理念及其实践成效,2023520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思政课的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老师的带领下赴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雪窦岭考察,切身体验自然魅力,共论绿水青山理念。

兴致昂扬,青年学子赴山岭

本次考察,旨在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体验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调发展的重要成果。520日晨800,带队教师和学生们早早完成集合,秩序井然,乘车前往稽东镇雪窦岭。这支由于明老师带队、由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组成的团队汇聚了多个班级的优秀学子,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实地感受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车程半小时,沿途农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团队均期待着近距离接触绍兴市的生态宝地。

(图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本次实践考察师生合影)

烈日炎炎,登山徒步显磨练

车辆到达雪窦岭山脚下,自然气息扑面而来,农家小筑引得同学们驻足欣赏。随后,团队进行了山区徒步考察,亲身感受雪窦岭的原生态美景。学生们迎着清新的山风,踏上蜿蜒的山间小道,欣赏着连绵起伏的绿色山峦和流淌的溪流,在沿途观察到的野生动植物和丰富的生态系统中体会"绿水青山"的真正含义。徒步至接近中午,烈日炎炎似火烧,热浪袭来但不挡同学们登山矫健,随着老师一路讲解耐心,登顶在即。

(图为实践考察团队烈日下徒步至稽东雪窦岭山塘大坝)

绿色前行,实地考察出真知

徒步的过程中,学子们实地感受着雪窦岭的自然生态系统、水资源保护和植被恢复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在雪窦岭的山顶,学生们聚集在一起,休息的同时进行讨论,分享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和感悟,并积极讨论如何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师生一致认为,只有保护好绿色的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才能实现经济的长远发展。

(图为实践考察团队抵达山顶展开讨论和留影纪念)

理念启示,持续发展感悟深

考察结束后,带队老师于明表示,这次实地考察为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加深了他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解。他鼓励学生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和体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绍兴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们收获颇丰,返校后积极与其他同学分享感悟和经验,延续思考和讨论。

图为实践考察团队徒步至山顶欣赏生态美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李靖雯 供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深深扎根于绍兴市的发展之中。这次实地考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激发了他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的热情。他们将成为推动绍兴市绿色发展的预备军,为创造一个更加美丽、繁荣的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