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讨论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4-03

41日下午1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交流视频会议”,会议由赵海峰院长主持,史丽琴副院长、张仁广教授、滕丽娟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研室主任陈家磊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磊老师“大学生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研室主任叶姬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研室主任郝爱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研室主任韩宏伟老师、办公室主任毛临川老师参加会议

张仁广教授从学科建设与思政教学结合、团队建设、激励机制、新媒体与教育四个方面总结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的经验。滕丽娟教授从学科定位和行动措施两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初步想法。她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坚持鲜明的导向,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研马,积极推进习思想“三进”,推进习思想进学科,进学术,进课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要立足教学,服务教学,将思政理论教学的重难点问题作为研究方向。其他老师也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赵海峰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定位要准确,在未来的学科建设工作中应加强产学研协调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激励措施制度建设,从而为形成良好的学科建设环境和氛围打下坚持的制度基础。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