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正式开讲,场面火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5-19


  

518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正式开讲。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涉台教育,以“求真论坛”为平台,特意邀请了来自河海大学的硕士生导师李智副教授,他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两岸关系影响”的讲座。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次讲座采取线上开讲+线下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通了“求真论坛”钉钉群,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到了899人,在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丽琴副教授组织英语学院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9人参与了讨论,思政工作坊内座无虚席。

637250171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真论坛”钉钉群人数已上限,但仍有同学想加入。)

373134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工作坊内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讲座直播。)

李智副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总体情况,从而使同学们对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然后他重点分析了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败选的原因。在他看来,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之所以败选,一方面是因为韩国瑜带职参选导致政治诚信受损,加之竞选初期国民党内有五位候选人,候选人过多造成竞选过程中国民党党内严重分裂,另一方面是因为民进党利用香港修例风波等因素掀起岛内的“仇中”情绪,用“亡国感”来刺激选民。最后,李智副教授还深刻剖析了2020年台湾选举对两岸关系的影响。他认为,未来台美互动会越来越频繁,民进党当局依然会坚持台独的政治方针,“一国两制”的实现任重而道远。他大力呼吁,大学生不要在网上煽动仇台情绪,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加强与台湾青年的交流和互动,增进双方的感情,促进互信,为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

97527724

(河海大学硕士生导师李智副教授)

1262974978_副本_副本

(同学们在认真记笔记。)

在讲座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丽琴副教授就李智副教授所讲的内容,及时地进行解释和补充,从而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的良性互动。线下的同学和线上的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李智副教授提问,讲座共持续了2个小时,学生们热情高涨,问题颇多,点赞不断,当讲座结束时,很多同学恋恋不舍。不少同学表示,这次的讲座非常有意义,让同学们对台湾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阻碍和平统一的因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实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