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教育基地
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涉台教育基地  教育活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涉台教育基地举办“当前两岸关系及发展的最新走向”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涉台教育基地是2010年经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的首批省级涉台教育基地之一。基地是学校大学生了解台湾问题由来和发展趋势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的重要平台增进两岸高校交流合作、增强两岸大学生沟通的重要平台。基地挂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20191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高校大学生了解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发展趋势,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培育爱国主义情感,410日下午在镜湖餐厅四楼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当前两岸关系及发展最新走向”知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丽琴主持,来自河海大学的副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陶林老师主讲,全校5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史丽琴副教授首先向全校师生介绍了讲座开设的背景,并详细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涉台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然后,陶林教授对台湾的历史、地理、文化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台政策的历史变迁,分析了台湾政治的历史变化。他认为,当前两岸关系贯穿着坚持与冲撞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与图谋“台独”、推动与破坏和平发展、维护与冲击台海和平稳定的较量,所以,两岸统一任重道远。但是,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将赢得与“台独”势力、外国干涉势力的较量,从而使台湾局势大大改观,使台海形势大大改观,两岸关系形势大大改观,使祖国完全统一迎来新局面。

陶林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认为,讲座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使他们对当前两岸关系及发展的未来走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使他们对宝岛台湾和台湾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同时,希望学校有更多的学术讲座来拓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