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22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校领导费君清教授亲临指导,宣传部、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对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进行了解读,副院长刘勇汇报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费君清教授讲话


费君清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明确指出,近年来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直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作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形势与政策”课作为思政理论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现实意义更是显而易见。学校高度重视思政理论课建设,为推动“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改革,学校在多次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的支持。

费君清教授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于我校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要在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指导下,用创新的理念来协同推进学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