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25

为了响应教育部要求,落实学校打造金课三年行动计划,杜绝思政水课,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0194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级督导于明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做“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小农院长主持。

于明主要从水课的基本特征、水课的分类和课程诊断评估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于明认为水课的基本特征主要有:一是教学内容的偏向性;二是教学方法枯燥性;三是课堂管理松散性;四是师生互不干涉性;五是课程考核易过性。他认为水课的分类有污水课、浑水课、枯水课,金课的分类有合金课、纯金课、镀金课。在做好课程诊断评估上面,他认为诊断评估的目的有透视教学过程、找出存在问题、凝练特色经验、分析主客原因和提出解决措施等五个方面,认为评估指标体系有组织领导、保障条件、过程管理和教学效果四个方面。于明副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教学工作有独特思考,报告会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开展思政课课程诊断。



报告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报以热烈掌声。


——文:刘勇;摄:陈钰凤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