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学好《民法典》——让制度的阳光普照我们生活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06-04

62日下午两点,《民法典》宣讲讲座在我校食堂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旨在普及法律知识,让制度的阳光普照我们的生活。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教授主讲,镜湖校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初始,张教授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框架结构、《民法典》贯彻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条文这三方面,深入阐述了“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这一主题。

在讲述民法典的编撰历程中,张教授指出,民法典的编撰在历史上的各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他从民法典编撰的历史追溯、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法典的编撰历程两个方面深度阐述了民法典产生的历史渊源。

接着,张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其科学性和价值导向性,进一步讲解了“好人条款”及英烈保护,“增设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制度等新增法典内容。

讲座最后,张教授邀请同学们开始民法的学习之旅,共同学习,深刻领会。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的了解更加深入,其中,法典倡导的价值方向性也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