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新时代党的先进性理论与实践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1-10-29

202110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305举办了关于“新时代党的先进性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于明老师主持,学习研究会成员和各个学院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于明老师指出先进性需要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随后,他从五四运动前后的革命进程进行分析,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社会的深刻影响,并且建议学生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进行比较的过程中加深学习。此外还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学生能厚积早发、边锻炼边实践。

在讲述的过程中,于明老师从两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获得高成就的原因,分别是马克思本人穷其一生从事理论研究的科研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在批判的基础上以超前的目光指出未来的社会。同时通过分析太平天国运动等的失败,提出在当时社会中国共产党的超越思想,渐次达到一个共产主义社会。再到之后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工业化以及十九大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正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逐步到强起来。

随后,老师讲解了党的先进的组成分子以及先进的组织形式,着重指出党的先进的顶层设计。从建国以来出现的问题到如何解决进行分析,以中国的全民防疫进行举例讨论,指出党中央推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顶层设计先进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在提到党员先进性上,提出工作上的先进性最为关键,以十六字方针“理想远大、立场坚定、努力实践、求真务实、令行禁止”表现党员的先进。

最后于明老师还提到党员发挥先进的实践性原则和实践路径,要做到态度积极端正、认识深刻到位、行动精准高效、质量稳定领先、宣传及时有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