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习思想研究会  社团活动

实践部红色研学之鲁迅故里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0-17

20221015日下午,校习研会实践部干事与部长一行参观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鲁迅故里。绍兴是鲁迅先生的出生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孔乙己的茴香豆到故乡的社戏,先生的许多作品中都反映了故乡绍兴浓郁的地方文化色彩。百余年来,他关切民族命运、担当时代使命的爱国精神,“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坚持理想、敢于斗争的战斗品格,坚守民族立场、放眼世界潮流的文化胸怀,不断激励着后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多次提到鲁迅先生、引述鲁迅名言,充分肯定鲁迅精神。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当铭记先生遗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拥抱美好未来。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  您是本网站的第1000位访问者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